春天还是初夏

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

[夏秋三周年]源斯基历险记【下篇】


世有凯源。


你我相伴,你穿错过我的衬衫,我偷偷喝了你动过的橙汁。


后来过了多久。


从街头巷尾,到万人舞台。那银色台阶边我浸汗手心拽紧你衣角。


岁月不曾驻足,你我亦携行。许是上天听闻我涓滴意念,竟侥幸汇成河。那一日更衣间,我没辜负你我孩子气,啪的拍打开关,自此开启一个新世界。一片漆黑试衣间你突然凑上唇使坏咬了我一口。


然后,我满心欢喜。你故意扭过头,没忘偷瞥我。


......

.....


这一世尽头处神明问我,你要什么。


我啊,我要他。


他未必肯要你。


......


这一世后你该成仙了。兔仙,还不悟?


有什么力量时隐时现。神明诚不欺我。让我再看看他。


你我说好,这是最后一面。神明不见,声犹在耳。


神力未成身为兔,升仙紧要关头望见那小小孩童,眸光澄澈如他。


奔去。


小孩抓起洁白兔子,送给母亲。一顿丰盛晚宴,兔肉鲜嫩可口,香甜诱人。


小孩子不识种类,吃的香。


肉身不存,一缕神魂犹尚在,望着孩童抿嘴笑。眼光如水。


我啊,愿他每日午后欣然入睡。


我啊,来守他每个梦。


你没有了肉身,你们不会在一起。


可能吧。


他不会记得。


没事啊。


他不会懂。


我知道。


他这一世,早忘了。


我替他...记着。


神明终究未能劝说他,于是神曰,众生难渡。


每一个午后,走进懵懂淘气的梦,拉起手如曾经无数日夜。走过你我对唱雪夜,你没围到我们哼唱雪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缘分的舞台。


你拽掉我的领结,在每个午后梦里。


王源儿。王源儿。王源儿。心里是那么迫切的呼喊着。


“你好,又见面了。”


“那么,源源,还记得我的名字吗?”


“好吧,源源,第三百六十六次,我的名字是王俊凯。”


路边的破旧音像店零碎放着你我曾熟习旋律,歌名我还记得是晴天,周杰伦他唱着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。


[下篇 完][可能过几天会出甜后续]


评论(1)

热度(13)